台灣 INBEGIN -台中入口網-台中吃喝玩樂樣樣通 -- 南屯老街-林金生香餅行
入口網首頁回免費索取活動頁面會員中心合作提案
南屯老街-林金生香餅行

走訪復古風情的南屯老街,林金生香餅行自清朝留傳下來的〝古早味肉餅〞,當然是最不容錯過的懷舊味道。歷史悠久的百年餅店,在中國的傳統節慶日裡,是選購伴手禮與提供各種禮俗的最佳去處,每當逢年過節,店內總是門庭若市。
家喻戶曉的林金生香,常受到各大媒體邀約採訪報導外,更獲得台中太陽餅優良標誌的認證殊榮,名實相符的她,為了發揚南屯麻芛文化,更將麻芛融入太陽餅的製作過程,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〝麻芛太陽餅〞---台中在地的特有名產。
※店家也貼心的為素食者提供各種糕餅。※

1866年 清朝末年,第一代開創者林旺生以製麵為主。
1912年 第二代林阿塗,轉為製作麵龜及各類糕餅為主,故有麵龜阿塗之稱。
1955年 第三代林童換,仍秉持傳統製法製作,因應節慶或廟宇祭祀所需之糕餅類及傳統訂婚喜餅等糕餅類,以訂單方式經營。
1983年 第四代陳富美,負責糕餅製作技術,新產品研發及經營管理。




香火鼎盛的三級古蹟〝萬和宮〞,擁有三百多年的歷史,前來祭拜的香客常帶上林金生香餅行的〝麵龜〞或〝鳳片糕〞,做成壽龜或壽桃的形狀,來慶祝媽祖生日或者還願時的謝禮。家中若有年過六、七十大壽的長者,更可帶上紅龜來祈福能延年益壽。

老店附近相傳頗為靈驗的〝文昌公廟〞,是考生最愛去祈求考運的廟宇,為了讓考生們皆能〝包中狀元〞,林金生香的〝麻芛包子〞以及〝狀元糕〞,是考季時最夯的熱門首選。

為了一改麻芛給大眾嚐起來微苦的印象,老闆娘陳
富美以”去苦提香”的方式,讓麻芛餡吃起來有種
喝茶般的回甘感,混合傳統太陽餅內的麥芽餡,淡
香微甜的好滋味讓人完全無法與麻芛作聯想。如此
風味獨樹一格的麻芛太陽餅,全台也只有在林金生
香餅行才吃得到。

月餅餅皮部份不同於北部用模子做成的皮,而是採油酥皮所製成。
以手工歷經多道手續,配合熟練的桿麵技術,讓層次分明的餅皮吃起來特綿密且口感佳。肉燥餡依古法特製調配而成,聞起來是香氣四溢,吃起來更是唇齒留香,巧妙的搭配上入口即化的綠豆餡~~~Oh My God~~~餅皮與肉餡完美的結合在一起,享受吃起來不掉皮的快感,果真是中秋賞月最佳良伴。